·内含一个嘴甜会哄人的时间管理大师荧,主打一个我虽然爱你但不是只爱你

·内含四个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绿了三次的倒霉公务员:

   至冬公务员达达利亚、稻妻公务员神里绫人、须弥公务员艾尔海森 、枫丹公务员莱欧斯利




 

 

1.

当太阳完全隐入地平线的时候,荧手里拿着一摞刚从冒险家协会取回的信件,独自回到了旅店客房。


客房里的窗帘从住进来之后就没拉开过,房间里昏暗得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荧推门而入,正要去找墙壁上的灯开关,深处的手就被人紧紧握住,然后猝不及防地被带进了一个怀里。


那人身上带着一点潮湿的水雾,应该是刚刚洗完澡。很快,那颗湿漉漉的脑袋就低了下来,迫不及待地去索要一个甜蜜的吻。尽管荧什么都看不清,但被熟悉的气息所包裹,她仍然顺从地仰起头,将自己柔软的唇献了上去。


这人亲吻的方式和他战斗的风格很像,激烈、急切、甚至是凶猛,尤其是在小别重逢后,总给荧一种自己会被他拆吃入腹的错觉。


她把手插入他半干不干的橙发中,像是驯兽那般温柔地安抚着他的情绪,趁着换气的空档含糊地说道:“够了,达达利亚。”


“不够,”达达利亚紧紧贴着她,撒娇似的在她耳边轻轻呢喃:“再给我亲会儿,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


日思夜想的时候还没什么,一旦见到真人,他完全压抑不住想要触碰爱人的渴望。在思念与热恋的双重影响下,此时此刻荧对达达利亚的吸引力是致命的。


他抱着她还不够,还要与她纠缠在一起。呼吸间都是自己最为迷恋的味道,这让达达利亚变得极为兴奋。他此时只想摸遍荧细腻如脂的每一寸皮肤,想得要死。他还要亲她,哪都要亲,从微卷的睫毛到不盈一握的脚腕,用唇舌在她的身上烙下自己的气息。


“可是我们早上才见过面,”荧哭笑不得地推开他的脑袋,“前两天也一直陪着你,我只是出去做了几个委托而已,你至于吗?”


“但两天之前我们可是两个多月没见过了,”达达利亚不满意地说道,“你难道都不想我的吗?”


荧忍不住笑:“想,可想了,白天想,夜里哭,做梦都想去冬都。”


闻言,达达利亚在她的肩头咬了一口,声音有点委屈:“你敷衍我。”


荧很无奈:“不想你我能在旅店里面陪你整整两天没出去过吗?你先放开我,让我开个灯好吧?”


待达达利亚松开手后,荧终于为房间里重新带来了光明。她弯腰把刚才掉了一地的信件捡起来,走到桌边坐下。


达达利亚亦步亦趋地跟着她,看到荧坐下后,他也坐到了她旁边的位置,然后转过身与她面对面。荧在看信,他就一瞬不瞬地看她。


信件不多,都是天南地北的朋友们寄来的。他们在信中说起自己近日来的见闻,还会在信中附上一些纪念品或者特产。大部分都只是在闲聊,只除了一封信,是一封邀请函。


邀请函用了很高级的纸质,摸上去丝滑又厚重,带着一股淡淡的白椿花的清香。荧把它拿在手里,不自觉露出了一点微笑。


这让达达利亚有些警惕地凑了过来,“谁寄来的?”


荧笑容不改,直接把邀请函递给达达利亚,“神里绫人,明天稻妻有一场神里家策划的祭典,他邀请我去游玩。”


达达利亚接过信,一目十行地看完。邀请函上的文字文绉绉的,说什么平日承蒙关照,诚意相邀,还望赏光一类,真无愧于他社奉行的身份,又官方又虚假。他不感兴趣地把信还给荧,荧却没有把它像是其它信件那样收起来。


达达利亚一下子明白了她的意思:“你明天要去?”


荧点点头,“有一段时间没去稻妻了,去看看也好。”


“那我和你一起去。”达达利亚立马说道。


闻言,荧伸出一根手指敲了下他的额头,“大名鼎鼎的愚人众执行官去参加稻妻的祭典,这不是砸场子吗?别忘了你们愚人众都对稻妻做过什么,你不怕他们追着你打?”


话一出口荧就知道达达利亚的答案,果不其然,达达利亚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还有这种好事?”


于是荧干脆把拒绝说出口:“不行。”


“但是我明晚就要因为任务离开了,下次再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达达利亚声音变得低落,然后他眼睛又倏地一亮:“要不我乔装打扮一番,偷偷地跟着你,绝不让别人发现,怎么样?”


荧轻叹了口气。她伸手抚上达达利亚的脸颊,认真地说道:“可我不想看到你这样委屈自己,我舍不得。”


“我男朋友这么好看、这么优秀,他应该光明正大地与太阳争辉,而不是为了我把自己隐藏起来。而且你这样来回奔波,我也会心疼你。”


她说话这番话的时候,专注地看着达达利亚,整双眼睛里只盛满了他一个人的身影。这让达达利亚无比地满足,没有哪个时刻能比现在更让他清楚自己喜欢的人有多在意他。


“那你明天就别去了嘛……”达达利亚眼巴巴地看着荧,在女朋友面前得寸进尺。


“可是我也很想我的朋友啊,能有一个把大家都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容易。我上次见到绫华他们还是去年的事情呢。”


达达利亚不自觉吃了点闷醋:“神里绫华重要还是我重要?”


“这个嘛……”荧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眼看着达达利亚露出一副又不可置信又有点受伤的表情,才扑哧一笑,“当然是你重要啦,但是朋友和恋人又不冲突的呀。我虽然在和你谈恋爱,但也不代表我就要因此放弃我的朋友们,对不对?”


理性上来说是对的,但是感性让达达利亚完全不满足短短三天的小聚后就又要与恋人作别,所以他干脆不说话,直接把荧抱到自己的腿上,无声地表达自己对她的依恋与渴求。


“别不高兴啦,”荧搂住他的脖子,低头亲了亲自家恋人英俊的眉眼,声音柔软暧昧“我会补偿你的,好不好?”


这句“补偿”实在让人心猿意马,达达利亚听着,强装不动声色的模样问道:“你打算怎么补偿?”


荧轻笑一声,把自己的身体往达达利亚的掌心送去,眼神像是一个小勾子那样,勾得人魂不守舍:“你想要怎么补偿都可以。”


达达利亚没有再说话,选择了直接享用。



 

第二天荧要比预计的时间晚一点才离开旅馆。无它,某个昨晚餍足过了的家伙一觉醒来有反悔赖账的嫌疑,缠着她又温存了好一会儿才放她起床。


荧临走前来到旅店前台还钥匙。前台的接待员是个年轻的小姑娘,看到荧一个人过来还疑惑了一下:“姐姐你的男朋友呢?”


“他可能下午再来退房。”


“哦……姐姐你和你男朋友感情真好,你不知道吧,昨天你出去的时候他基本上一直都在门口等你回来。”小姑娘一边办理手续,一边情不自禁地艳羡道,“祝你们感情久久。”


荧把发丝掖到耳后,对着小姑娘粲然一笑,眼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谢谢你,借你吉言。”




 

2.

去尘歌壶里捎带上派蒙之后,旅行者二人组闪现鸣神岛。


这次的祭典在鸣神大社举办,可以说是整个稻妻的最为隆重的一场祭典。从神里屋敷到神社的一路都热热闹闹的,登山路上人声鼎沸,接踵摩肩。路两旁摆了很多小摊,售卖着稻妻特色的手工和小吃,间或夹杂一些游戏摊位,看得人眼花缭乱的。


荧落脚的第一站自然是神里家。自上次「演武传心」结束后,神里屋敷的人都被好好地敲打过了,看见她的时候立即笑脸相迎,没有哪个再敢像宏达那样来怠慢她。


社奉行作为这次活动的主事人,经手的事情千千万,忙得不可开交。得知自己邀请的贵客上门,他也只来得及去打了个招呼,客套地寒暄了两句之后便匆匆离去。


荧从一开始就没期待过让家主大人作陪,配合着说了几句礼貌的场面话后就去找绫华了。


这一天过得充实且快乐,以至于荧不怎么遗憾用它交换了了与达达利亚为数不多的相处时间。她全程都被朋友们拉着逛吃不停,直到夜幕降临,才终于得到片刻闲暇。


趁着众人不注意,她悄悄地离开了。派蒙对她的一举一动最是敏感,见她不动声色地离席,想也没想就跟了上去。


荧回到了神里屋敷,进了神里家后厨。没过多久,就端着一个餐盘出来了。截止到这,派蒙已经可以猜得出她要做什么了;果不其然,她看见荧来到家主的书房前,敲了敲门。


得到房间里的人的许可后,荧推门而入。社奉行大人跪坐于案前,周围摆满了各种公文。此时他正低头在纸上写着什么,头也不抬地说道:“到洗漱的时间了是吧,你先下去吧,我还不困——”


察觉这位“侍从”不仅没有离去,反而向他走近后,神里绫人这才抬起头。


这一眼,让他的表情瞬间温柔起来。他放下了手中的笔,未语先笑,仿佛有迤逦的春樱在他眼底蔓延,显得他眉眼愈发温润。


“过来。”神里绫人伸出手,换了个坐姿,示意荧坐到他的怀里来,“我本来想加紧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后就去找你的,没想到你快我一步。”


“那说明我我想你比你想我还要再多一点。”荧放下了餐盘,乖乖地钻进了他的臂弯中。


神里绫人收紧了手臂,把头埋在她身上深嗅了一口,发出了一声喟叹。他亲了亲荧金色的发,“虽然你这样说让我很高兴,但我有自信我的思念绝对不输给你。”


“那个……”派蒙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们,眼巴巴地看着餐盘,“我就想问问这个宵夜你们还吃吗?”


神里绫人顺着这个电灯泡的视线看向了荧为他准备的那份小吃,接着就听到荧的解释:“我看你忙了一天了,怕你又忘记吃饭,所以给你准备了一点吃的。”


神里绫人笑了笑,“不用担心,我用过晚餐了。”


尽管如此,他还是从餐盘中挑出了几样,剩下的才给了派蒙。


看着神里绫人拿起筷子,荧拉了一下他的衣袖:“不用勉强自己,小心积食。”


“这是你的心意,你关心我,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勉强?”神里绫人低头在荧的脸颊上吻了吻,声音无比缱绻,“谢谢你,荧。”


趁着两人你侬我侬的时机,派蒙飞上去把餐盘拖走了。她不小心制造出了一点噪音,不过荧和神里绫人都没有介意。


荧早就习惯了派蒙无处不在;而对于神里绫人而言,派蒙是少有的知道他和荧的地下恋情的人。能在旁人面前毫无顾虑地展现他和荧的关系,对神里绫人而言也是一种较为稀缺珍贵的体验。


至于他和荧的恋爱为何是这般遮遮掩掩的——神里绫人得承认,这是他做出的选择。


这是为了保护荧的无奈之举。


神里绫人身为稻妻政坛的三大权臣之一,他的一举一动都饱受另两位对手的忌惮。就如同他当初不动声色地阻止了天领奉行与勘定奉行的联姻一样,倘若被那两家得知社奉行得到了旅行者这份助力,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届时无论是社奉行或者旅行者都会受到他们不死不休的攻讦。


以正常人的思维来看,与旅行者为敌绝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他的这些同僚显然蠢得令人发指。他们为了稳定家族地位,连卖国给愚人众、欺瞒大御所大人的事情都能做出来,神里绫人不用想都知道届时他们一定会对荧下手。


为了破坏社奉行和旅行者之间的关系,他们不仅可以不择手段,还会选择最下作的手段。


而与他们同为名门的神里绫人也要承认,自己也不算什么好人。他明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对荧最好的选择是远离她,却还是自私地向她告白了,并提出了秘密交往作为解决方案。


那天荧的表情从惊喜慢慢转为愣怔。她沉默了良久,没有立即答应或者拒绝,只说要思考一段时间。


在神里绫人寝食难安的一周后,终于等到了荧的回应。


她说:我心悦于你,神里绫人。正因为如此,如果我不能和自己的爱人谈一场光明正大的恋爱,会让我非常不甘心。


顿了顿,她露出了一点难过又无奈的表情:“可是,如果就这样让我放弃自己喜欢的人,我才会更不甘心。”


神里绫人没有说话,只是把她抱进了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她的背,用一个又一个的轻吻以示安慰。


他知道是自己委屈了她。


神里绫人愧疚又怜惜,但他做不到放手。他只能在心里默默承诺,他会永远照顾她、保护她、疼爱她,无论余生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他都会践行这个诺言。


然而地下恋情不是横贯在两人之间的唯一问题;神里绫人因为公务过于繁忙而挤不出太多时间陪伴恋人,是另一个棘手的难题。就比如今天,即便是以社奉行的身份,他也应该以身作陪这位贵客的。


想到这,他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深深的歉意:“对不起,今天我应该陪你的。”


荧依偎在他怀里默不作声。过了一会儿,她才故作平静地说道:“虽然是有些可惜……但是我知道你忙嘛,我有绫华和派蒙陪着我就足够了。”


嘴上这么说,但语气里还是暴露出来了她的失落。


恋人这番善解人意的样子让神里绫人心疼不已,好在他早已准备好了补偿方案。他握住荧的手,在她的指尖留下了一个虔诚的亲吻:“我明天一天都拿来陪你可好?”


“真的?”荧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起来。她与绫人面对面,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那我们说定了,你可不许食言!”


她这么容易满足,只是给她一点点自己的时间就能让她这般开心——这样的认知让神里绫人的心脏变得酸胀,感动与满足溢于言表。他曾经无数次想过要把这世界上最好的都送给荧,到最后却发现,全世界最好的就是荧。


“派蒙,”神里绫人在荧的锁骨上落下一连串的吻,头都不转地说道,“你该回去睡觉了。”


——不仅是明天一天,今晚他的时间也是属于荧的。



 

第二天荧成功得到了一场完美的约会。他们这一天所吃所用无一不精、无一不贵。也许是因为愧疚,神里绫人在物质上向来是毫无底线地满足荧的要求。


所以直到约会结束,荧回到了尘歌壶,派蒙还有些意犹未尽。不过她还是有些担忧的,“我们在外面玩了一天,万一被人发现了你和绫人的关系怎么办?”


荧却一点没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那可是社奉行,以他滴水不漏的行事作风,大可放心。”


“不过当时真的吓我一跳,我还以为绫人和你道歉说没能陪你去祭典的时候,你会说没关系呢。要不是你表现得那么委屈,他也不会和你出来约会吧?”


荧诧异地看向她,“怎么会没关系,哪个女孩子会因为男朋友选择了工作没法来陪自己而感到没关系啊?”


派蒙斩钉截铁:“有好几个男朋友的女孩子。”


“那只能说明我在乎的人比较多,不能说我不在乎。”荧无辜地摊了摊手,振振有词,“最关键的是,越是心虚的时候,越是要表现得占理。我可以真的不在乎,但我需要他的愧疚。”


派蒙:“……所以你一开始用了一周时间思考绫人的提议,也是为了让他的愧疚发酵?”


荧面露茫然,似乎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经过一番苦苦回忆,她才恍然大悟:“不是,是因为那一周我和达达利亚在一起,差点忘了回复绫人了。唉,我也是很忙的。”


 “嫌忙的话一开始就不要劈腿呀!”派蒙掐着腰说教。她看起来忧心忡忡的:“我简直不敢想象你被他们发现劈腿后的下场是什么……”


“怕什么,”荧满不在乎地说道,“不会被发现的,再说了我和绫人还是地下恋情。”


派蒙抱胸,斜睨说道:“那是你歪打正着,要是绫人当初决定和你公开,我看你怎么办。”


“不会有这种可能的。亲爱的,那是我男朋友,我当然知道他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他的地位和性格注定了他不会对已经握在手中的事物轻易放手,他的经历又使他格外注重家人的安危。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他真的决定公开,只要我假装受伤然后把锅推到柊家与九条家头上,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派蒙哼哼:“……你可真了解他。”


“毕竟这也是他吸引到我的人格魅力之一呀,”荧笑眯眯地说道,“你该不会以为我只是因为他好看点、有钱点才喜欢他的吧?”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荧理直气壮,“我主要是喜欢他的特别。”


派蒙好奇地追问:“哪里特别?”


回答声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特别好看,特别有钱。”


派蒙愤愤地离开了。




 

3.

特别好看、特别有钱的男朋友,荧拥有不止一个。


也不止两个。


在派蒙还忍不住回味绫人和荧约会那天蹭到的美味料理时,荧已经来到了沙漠,陪着她的第三位男朋友调查起了遗迹中的古代文字。


老实说,在这一幕真正发生之前,派蒙从没想过艾尔海森能和“恋爱”二字产生联系,她以为艾尔海森根本就学不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但很快艾尔海森却教会了派蒙一个道理,那就是“爱”是本能。


任书记官有多聪慧、冷静、理智,他也只是个会受本能与基因的影响,会被爱情驯化的普通人。


荧和艾尔海森在一起的时候,气氛往往比较安静。他们很少闲聊,甚至从未和彼此分享过自己的喜恶。奇怪的是,两人却又非常了解彼此的喜恶。


只要足够用心,有的时候仅仅是通过观察,就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信息。


而艾尔海森太擅长观察了。他本来就是个谨慎缜密、掌控全局的人;和荧在一起之后,更是时时把她放在自己的余光里。很多时候他状似根本不在意荧的一举一动,实际上稍微有点风吹草动,他就会立刻做出反应。


比如此时原本倚在他身上的荧忽然悄悄往旁边挪了挪。她正要离开,那位似乎早已沉浸在资料海中的书记官就一把拽住了她的手腕,扭头看过来,“去哪?”


荧想了想,试探着说道:“……换个坐姿?”


“那你到另一边来坐。”艾尔海森说完,长臂一揽搂住了荧,不让她离自己太远。


荧被迫禁锢在他身边,哭笑不得地说道:“以前没见你这么黏人啊?”


“嗯,以前的我没这份福气,他真可怜。”


“……恋爱中的男人真是能说会道,连以前的自己都能骂。” 荧咕哝了一句,拍拍艾尔海森的手臂,“放我起来。”


艾尔海森嘴角微微扬了扬,在荧的耳朵上啄了啄,像是在安抚一只乱扑腾的小动物,“别闹,再陪我会儿。”


荧仰着脑袋看他,无奈道:“天色不早了,我要去准备晚饭了呀。”


看见荧把脸凑了过来,于是艾尔海森自然奖励了自己一个亲吻。然后他才注意到帐篷外开始泛红的天色,便草草地收拾了一下周围的资料。


“我去准备吧。我记得在来的路上看到了流沙鳗鳗,吃这个可以吗?”


荧抿了抿嘴,感觉嘴唇被亲得有点麻,随口应道:“都行,我又不挑食。”


于是她就被艾尔海森抬起下巴又亲了一口,“真好养活。”


围观了全程的派蒙:“……虽然没人问我,但是我觉得流沙鳗鳗可以,我也不挑食。”


派蒙:“等等你听见了吗?晚饭不会不带我的份吧?!”



 

艾尔海森这一去时间有点长。虽然流沙鳗鳗有些难抓,但是要抓一个小时还是太离谱了。荧看了一眼逐渐漆黑下来的天色,觉得艾尔海森一定是遇到麻烦了。


意识到这一点后,她立即向着艾尔海森离开的方向找了过去。


循着尚未被风沙掩埋的零星脚印和元素视野的指引,荧找到了一处古代建筑遗迹。远远地,她就听见里面传来机械的轰鸣以及金属相撞的声音,心里一紧,立即冲了过去。


她闯进去的时候看到艾尔海森正与半永恒统辖矩阵对峙,前后左右都被大量的元能构装体所包围。艾尔海森的表情看起来很冷静,然而地面上的几处血迹却让荧不敢掉以轻心。她深呼吸一口,示意派蒙噤声,然后悄然抽出长剑,找到防守的薄弱处杀了进去。


她抓住艾尔海森后就立即撤离,毫不恋战。倒不是不能打,但艾尔海森明显有伤在身,她只想着赶紧找个安全的地方帮他检查一下。


荧不知道艾尔海森是怎么招惹到这么多的元能构装体的,但很快她就从艾尔海森手中的石板得到了答案。显然这位天才学者在准备食材的过程中被其吸引了注意力,下场就是被石板的守卫们群起攻之。


在确定那些机器已经被甩掉的第一瞬间,荧就停下了脚步,焦急地问询道:“你伤到哪里了,疼不疼,严重吗?我看你流了很多血……”


艾尔海森几乎是同一时间与她开口:“你手腕受伤了。”


荧愣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腕刚才被元能构装体的棱角划伤。只是普通的皮外伤,但是她手臂纤细,皮肤雪白,衬得那条鲜红的伤口格外可怖。


“我没事,你——”


荧刚开口就被艾尔海森打断了。他态度坚决:“先处理你的伤。”


荧与他四目相对,最终选择了妥协。她说:“你等我一下。”


话音刚落她就从原地消失了。艾尔海森没有惊讶,等了她几秒,然后就见她从另一个方向跑回来了。他再见到她时,她手腕上的伤口和血迹都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艾尔海森作为一个不怎么相信“眼见为实”的学者,凡事都要通过多种途径确定才能给出结论,于是他伸手想去检查一下,却被荧微微侧身躲开了。


她也不看他,又一次拿出伤药,低声说道:“坐下来,让我看看。”


艾尔海森伤在前胸,被半永恒统辖矩阵的超频冲击扫射到了。看得出他躲开了致命处,也只是受了些皮肉伤,但是由于面积较大,看起来可比荧严重多了。


鉴于荧不是特别需要伤药这种东西,随身携带的只有几株草药。几乎没有太多的思考,她领着艾尔海森回到了尘歌壶。


一眨眼的功夫,两人就出现在了荧的卧室中。艾尔海森花了一秒钟的时间适应了一下新环境,然后不易察觉地颦起了眉。


不知道是他过于敏感还是心理作用,总觉得……在这间原本极为私密的房间中,感受到了除了荧以外的气息。


他不动声色地用元素视野查看了一番,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他说不出这种不对劲的感觉因何而起,又找不到证据,便低头看向荧,观察着她的表情。


荧避开了他的视线。这样的动作不是心虚,而是带着些许的埋怨。她低着头给他上药包扎,全程一言不发。艾尔海森几次试图开口,都被荧无视了。


他不由得看了一眼派蒙,见这个小家伙怂怂地缩在一边,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知道这个人是指望不上了。


“……你在生气吗?” 艾尔海森握住了荧的手腕,轻轻地摩挲着她细腻的皮肤,语气里带着一些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示弱。


荧本来想甩开他,但是看到他身上的伤,又不忍心。于是她抬头瞪他一眼,“你说呢?”


艾尔海森看着她,没有说话。他好像还没琢磨出来自己哪里错了,但是愿意接受荧的指控并进行反思。


荧深呼吸一口,尽量压着自己的情绪:“艾尔海森,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你做决定之前能不能也想想我?你明知道我有多在乎你——”


一旁的派蒙一边抬头看天估算着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吃到晚饭,一边在心里吐槽:确实在乎你,但不是只在乎你。


“——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真的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


派蒙:那当然是含泪去找新的男朋友。


艾尔海森看着荧发红的眼圈,怔了怔,然后伸手揩掉了那一滴欲掉不掉的眼泪。


……他怎么会怀疑荧呢?


荧说得对,他明明很清楚她有多在乎他,在乎到即便是一点皮肉伤都足以让她心疼得落泪。


艾尔海森吻了吻她湿漉漉的眼,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和缓:“对不起,是我的错。”


道歉的话一出口,反而让荧愣住了。她抬眼去看艾尔海森,表情净是意外。


“至于这么惊讶吗?我很少认错是因为我很少犯错,又不是因为嘴硬。”艾尔海森一眼就看出来自家女朋友心里在想什么,有些好笑地捏了一把她的脸,“但这次确实是我做的不对。你说得没错,就算我有十成的把握,但当我投身危险之中的时候还是会让你担心。我想了一下,如果我们的位置互换,我也会为你担心。”


派蒙揉了揉肚子:看吧,她就说艾尔海森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被驯化了。


荧的气因为他这番话消了不少,“你知道就好。”


“别生气了。既然存在问题那就解决问题,不要拿情绪折磨自己。”艾尔海森将荧半搂进怀里,又一次去查看她的手腕,“痊愈了,是七天神像的效果吗?连疤痕都没有。”


荧的伤药很好用,艾尔海森身上的伤口也愈合了七七八八。她与他靠得近了些,点点头。


刀伤、枪伤、淤青、疤痕……吻痕、抓伤、牙印……


在七天神像的力量下,所有的痕迹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听起来倒是很方便。”艾尔海森拍了拍荧,语气不明。


……他是在怀疑什么吗?荧漫不经心地想着,趴在艾尔海森的肩膀上,状似毫无察觉的模样疑惑道: “方便不好吗?它帮了我很多呢。”


“能帮上你当然好,我只是好奇它是不是真的能将所有的痕迹都抹去,”艾尔海森单手把荧捞了过来,贴在她耳畔低语,“……调查的方式要严谨,所以让我来亲自试试,嗯?”



 

……行吧,看来今天的晚饭是真的指望不上了。


派蒙翻出自己的私房钱,愤愤地离开尘歌壶觅食去了。

 



 

4.

有颜有钱、智权双全的男朋友放在哪都是稀缺资源,结果好家伙,荧一口气直接找了四个。


对于自家伙伴的花心行为,派蒙很护短地并不置喙。但问题是,这四个男人仅仅是条件优秀这么简单吗?不,他们还是一神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贵谋臣。


派蒙后悔上次诗词大会结束后没把头等奖从行秋那要走了。她现在觉得那个买一送一的往生堂服务是真的很必要。


她都不敢想万一荧玩脱了翻车了,下场会有多么惨。


“都和你说了不用怕了,”荧往红茶里面加了两勺奶,一边搅动着热饮一边不以为意地说道:“你以为他们是我随便挑的吗?我当然也是有思考过人选的。”


……你当然不是随便挑的,你是冲着最优秀最尊贵最难拿下的那个去的。


派蒙腹诽归腹诽,但还是顺着荧的话思考了一下。其实荧的话说得有道理,她确实不是随心所欲地下手,不然璃月和蒙德高低还得再蹦出几个男朋友来。


首先拿达达利亚来说,这个人全年都在执行任务,行踪飘忽不定,又很少和官场上的人打交道。别说被情敌发现了,连荧都不知道能在哪碰到他,翻车的可能性很低。


再说神里绫人。稻妻本来就和大陆隔着一片海,光是地理位置就造成了信息差。其次神里绫人也是四人中最忙的一位,身居高位导致他离开稻妻的机会也很少,外加他和荧是地下恋情,翻车可能性极低。


和艾尔海森谈的倒不算地下恋,但书记官因为性格的原因拒绝一切社交,自然不会和人闲聊自己的私人信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连他室友都没发现他和荧在恋爱,保密做得比当年教令院的造神计划都严谨。


最后,则是枫丹的那位公爵莱欧斯利。虽然是自由身,然而同样受工作所限,能离开梅洛彼得堡的次数屈指可数。他遇见剩下三位的可能性是最低的,除非那三人在枫丹违法入狱。


这个可能性非常小——虽说达达利亚确实中招了一次,但要不是为了去找他,荧也不会有结识这位领主并把他纳入囊中的机会。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达达利亚还是莱欧斯利和荧的红娘。


……哈哈。万一被达达利亚知道了,他是真的会把莱欧斯利杀掉的吧。


派蒙打了一个寒颤。


……所以怪不得荧只挑人类下手了,好歹大家无论从实力、财力、还是地位上相比都是势均力敌。这万一翻车了,局势不至于太一边倒。


不仅人选是有讲究的,地理位置也是精挑细选的。她认为这就是荧为什么没对璃月和蒙德下手的原因:因为蒙德挨着璃月和至冬又有大量吟游诗人,璃月挨着蒙德须弥和枫丹,消息传播得太快,实在不利于多线操作。


然而就算荧考虑得再周密,翻车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啊!运气与巧合这种事谁都说不准。派蒙生怕自己不小心说秃噜嘴导致都不怎么敢在那四个人面前说话,荧倒好,不仅不放在心上,甚至还能极限操作一波。


“道理我都懂,但你是不是太极限了?”派蒙很心急,像只小虫子似的绕着荧的脑袋飞,“艾尔海森还在尘歌壶里没出来呢,你就直接来柔灯港和莱欧斯利约会了?”


她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荧一个眼神制止了。派蒙陡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转头,看见了莱欧斯利端着一个餐盘朝她们走了过来。


派蒙忍住了捂嘴的冲动——她表现得越心虚越会让人怀疑,这是荧教给她的——但心里还是紧张得七上八下,完全不敢去想莱欧斯利刚才到底听到了多少。


“在聊什么?”莱欧斯利放下了手中的餐盘,在荧的身边坐下,自然而然地亲了一下她的脸颊,“尘歌壶发生什么了吗?”


荧看向他,语气自然:“尘歌壶没事,只是有个朋友受伤了,这两天暂住在我的壶里。”


“艾尔海森?”莱欧斯利挑了下眉,半开玩笑地说道,“连我都没住过你的尘歌壶呢。”


派蒙不动声色地往荧身后挪了挪,试图把自己藏起来。她心想你早晚会的,但是只可能过夜,不可能有居住权,除非荧活得不耐烦了想组织男朋友们团建。


荧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惊讶:“你认识艾尔海森?”


莱欧斯利却摇摇头。他的表情变得若有所思:“刚才听你说的。我应该在哪见过这个名字,但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


“可能是蒸汽鸟报吧,他是教令院的书记官,也曾担任过代理贤者。”荧笑笑,神态游刃有余,“不是特别好相处的人。不过如果你想见他,我可以现在领你去尘歌壶呀。”


……这回真的比极限还极限了。


派蒙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生怕莱欧斯利真的答应了。


“我见他做什么?”莱欧斯利觉得好笑,“本来和你相处的时间就少,为什么要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


“去把他赶出去呀,省得你以后翻旧账,说我让别人先于男朋友在我家留宿。”荧说着,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莱欧斯利的胸口。


她的力道不轻不重,却把莱欧斯利戳得心痒不已。他握住了那只手,与她十指相扣,虽说二人难得来外面约会一次,但他现在忽然有些遗憾他们的身后是人来人往的港口了。


如果是在梅洛彼得堡的话……


莱欧斯利眼睛暗了暗。


“咦,餐盘上怎么有两个泡泡橘?”荧不知道他心里正在酝酿的那些荒唐事,思绪早就跑远了,“这家咖啡店买蛋糕还送水果?”


莱欧斯利回过神,解释道:“啊,刚才排队的时候遇到了认识的美露莘,是她给我的。”


荧正要伸手去拿,他却先她一步,帮她把橘子剥开了。


“哦……说起来你好像和美露莘的关系很好诶,希格雯还有她的朋友们都很喜欢你的样子。”


“这倒是真的。我朋友不多,大部分都是美露莘。主要是美露莘们很喜欢和人类相处,无论对谁都会表现出善意与关怀。”莱欧斯利把橘子果肉递给荧,不由得笑了一下,“这么一说,她们倒是和你很像。”


荧塞了一瓣橘子进嘴里,“听起来你没少受到美露莘的关照?”


“是啊,以前我身无一物游荡在街头的时候,全靠美露莘送来的热汤才能活下来。刚进梅洛彼得堡的时候,每次在拳场上受了重伤,都是希格雯把我救回来的。还有逐影庭的那些美露莘警官们,也在职责范围内帮了我很大的忙……怎么了?”


莱欧斯利和荧闲聊起与美露莘们的过往,说着说着,就见荧慢慢蹙起了眉,情绪不高的样子,于是关心道,“是泡泡橘太酸了吗?”


荧摇摇头。她放下手中的水果,伸手去抱住了莱欧斯利,很难过地说道:“你怎么还有在街头流浪的时候啊……我都不知道你以前在梅洛彼得堡这么拼命……”


莱欧斯利愣了一会儿,才慢慢搂住了荧。那些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莱欧斯利已经记不清那时候经历的苦痛,所以他提起那些事的时候,几乎忽略了这一桩桩的过往曾经为他带来了这一身的伤疤。


他自己都已经不在意了,然而这世界上却有另一个人会为他所遭遇的一切感到伤心介怀。


莱欧斯利抱着荧。他经常抱着她,每一次都在想,他的女朋友真是好小的一只,自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她整个人藏进怀里。可就是这么小的一个宝贝,却能为他带来源源不断的温暖与力量。


她是他的软肋也是她的盔甲;她是能治愈他一切伤口的良药,也是支撑他一往无前的战矛。


“我发现……”莱欧斯利拖长了尾音,一点点把荧抱紧,“……你是真的很爱我。”


荧听后锤了他一下,“你在说什么废话?”


莱欧斯利任她捶打,眉眼舒展,笑得很开心。他松开手后,看到荧的眼尾微微泛红,知道她在心疼自己,心脏顿时软得不可思议。


“的确,我过去的经历跌宕多舛了些,不过也正是那些经历促使我成为了今天的莱欧斯利,”他亲了亲荧的眼睫,“也让我得以遇见你。”


“曾经我也觉得我的人生一文不值,以为命运在针对我。但是遇见你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上天把最好的留给了我,”莱欧斯利与她额头相抵,声音低沉且深情,“荧,你就是这个世界写给我的情书。”



 

……是世界写给你的情书不假,但是这封情书是群发的。


派蒙在心里默默地说着,趁两人互诉衷肠,偷偷地去拿餐盘上的小蛋糕。


抬头的时候,她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白发少年。但再一眨眼,那道身影又消失不见了。


应该是看错了吧,派蒙想。

 



 

5.

“万一,我是说万一,”某天去冒险家协会交完任务后,派蒙提出了一个最糟的假设,“万一你真的翻车了,被他们所有人发现了,你该怎么办?”


荧看派蒙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并十分担心自己的人身危机,不由得产生了点怜悯。她揉了揉好伙伴的小脑袋,“我总是和你说不会发生这种事的,不是说我真的能周全到不被他们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而是……”




 

荧这次去找神里绫人的时候,带了很多各国的特产。比如蒙德的落落梅,璃月的绝云椒椒,须弥的墩墩桃,枫丹的泡泡橘……专门拿来给家主大人做创意料理玩。


两人在庭院里捣鼓了半天,愣是把家里人吓得出去避风头。绫华第一个走的,托马借着要保护大小姐的名头紧跟着其后离开,连派蒙都不敢多留,生怕最后这些试验品进了自己嘴里。


小情侣俩倒是没怎么介意,两人玩得挺开心。


神里绫人拿起一株漂亮的柔灯铃,目光转向了荧,状似不经意地问道:“说起来,你在枫丹玩得怎么样了?”


“很开心呀,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回答他的声音带着点欢快,“怎么啦,你对枫丹感兴趣?”


神里绫人微笑,“只是前不久听见了些传闻。南十字船队上次从遗珑埠出发去了趟柔灯港,据万叶说,当时偶然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他撩起荧的一缕头发,“那边有传言说,旅行者和枫丹的公爵交往已久。”


“哦,你说莱欧斯利呀,”荧停下手上的动作,想了想,“嗯,长得帅、身材好、地位高、能力出众,确实挺适合当男朋友的。”


神里绫人看着她,含笑不语。


荧有些泄气。她轻轻拍打了一下神里绫人,不满道:“你怎么都不吃醋的呀?”


“我喜欢的人当着我的面夸别的男人,我当然会吃醋。但是如果那些就是你的择偶标准,我也完全符合,不是吗?”神里绫人把她捞了过来,亲了亲她,“况且,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让我深信不疑的,唯有你对我的感情。”


荧轻哼一声,在神里绫人的脸上重重亲了一下,“你知道就好。”

 




“……而是就算我露出了破绽,他们也不会相信。” 荧把派蒙的头发揉成了鸡窝,“毕竟身为天之骄子,他们总是比别人更自信,而我又这么爱他们,对吧?”

 

 



 

——END?——


如果有下篇,那就让他们看看荧是怎么爱别人的哈哈哈哈



请不要留屁股,PC端踢不了的。

评论(126)
热度(3185)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