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令院在职大闲者 —

【旅行者中心向】不要在别人的日记上乱批注啊!33

·荧=旅行者,cp/cb自由心证。主线与时间线私设如山,七神身份公开。标【*】为引用游戏文本/台词。




11月25日


帮「式大将」完成了一些善后工作,和天领奉行解释了「诀箓阴阳寮」的来龙去脉,也申请到了一份官方的书面许可。短时间内,「诀箓阴阳寮」会作为修炼武艺的秘境对外开放。


「式大将」邀请我第一个进去挑战,然后根据我的反馈调整秘境难度。难度是随着层数不断增加的,越到后面难得越离谱。等我出来后,「式大将」追问我感觉如何。


我:“是有点棘手。”


「式大将」:“那您觉得这个难度——”


我:“非常简单。”


……就算我被打得鼻青脸肿我也要填非常简单!就是非常简单!有手就行!


把辛焱送上船后,天领奉行又找到了我。我以为是「诀箓阴阳寮」哪里出现了纰漏,结果他们递给我一张通缉令,想委托我找到上面这个叫做「荒泷一斗」的鬼族青年。


我看了一下这位罪犯的罪行,抢劫掳掠,袭击同心。他身怀神之眼,手下又有一个叫做「荒泷派」的组织,似乎比较难缠。天领奉行曾经实施过抓捕,但是失败了,无奈之下只好委托给冒险家协会。


可能是因为前两天合作过的原因,天领奉行觉得可以直接委托给我。来找我的那位与力很客气地说酬金不会少的,希望我可以尽早捉拿荒泷一斗归案。


那个,食宿呢?食宿管不管?

 


【我懂了,从今以后要这么理解你对困难的定义:“简单”——“小菜一碟”,“困难”——“还行”,“地狱级困难”——“非常简单”。——提纳里】

【亲爱的,没必要……如果连你都觉得困难,那别人是真的打不了一点啊!——迪希雅】

【看来你是真的对食宿耿耿于怀。哎呀,确实是裟罗欠缺思考了,早知道应该让你来鸣神大社,免得让你误以为我们稻妻小气。——八重神子】

【稻妻可真小气啊!——温迪】

【我好担心式大将真的把它当成“非常简单”来调整难度了……不知道下一个进秘境的人是否还能活着出来。——砂糖】

【那我建议把公子扔进去试试。——夜兰】

【……一时间竟不知道这是奖励公子还是想让他死。——派蒙】

 


11月29日


去搜捕荒泷一斗前,我和派蒙需要先获取他的情报。为了追求效率,我们直接去万端珊瑚侦探社找了珊瑚。


人是找对了,珊瑚确实知道荒泷一斗的事迹,然而她向我们提出要收取足足三十九万七千摩拉的情报费。


……先不说这有零有整的费用到底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我当即表态:“钱不钱的并不重要,主要是情报吧其实也不是必要的,对吧?我觉得有时候毫无准备反而——”


珊瑚:“这条情报的费用会由天领奉行代为缴纳的。”


我:“那再给我来十条。”


珊瑚给我讲了一个在稻妻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大致上是说骄傲的青鬼为了帮助想要融入人类之中的赤鬼而扮坏人最后远走他乡一事。我没太搞懂这个故事的价值在哪里,就算得知荒泷一斗有可能是故事里赤鬼的后人,但这对我的任务有什么帮助?


不过派蒙找到了重点,她提议既然荒泷一斗是鬼族,我们可以用鬼族都排斥的豆子来对付他。


鉴于当时荒泷一斗在我心里是个穷凶极恶、屡教不改、扰乱社会秩序的黑帮老大的形象,我为了避免横生事端就采取了派蒙的提议。他对豆子的过敏很严重,几乎当场就失去了战斗力,难受得瘫软在地上。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生我的气,只是抱怨了一句“你们居然偷袭本大爷!”


我心里好愧疚,但还是小声狡辩了一句:“偷袭是跟你们将军学的。”

 


【接着说啊,有时候毫无准备反而怎样?——流浪者】

【哈哈哈哈哈,终于轮到本大爷出场了!我事先声明,我当时才没有那么狼狈,我只是稍微有一点点!一点点不适而已!——荒泷一斗】

【我比他要更事先声明!荧说得是对的!——派蒙】

【我没有偷袭。——雷电将军】

【……你有。——影】

【扑哧。——八重神子】

【哎呀,真可惜。你明明又去了侦探社又去了天领奉行府,没想到我们却彻底错过了。——鹿野院平藏】

【我也和你完全错过了。不过自你和老大认识之后,他在我面前提起你的次数太多了,多到认识你之前我就已经把你当朋友了。——久岐忍】


 

11月30日


荒泷一斗的形象其实还挺符合我一开始的设想的,又高又壮,感觉一只手就能把我举起来,无论是面貌还是做事风格都带着一股粗犷与野性。


加上他赤红的眼眸和那对独一无二的赤角,确实会让别人心生忌惮退避三尺。派蒙本来还气势汹汹地与他对峙“我们接了委托,要把你抓回去”,结果被荒泷一斗瞪着眼反问了一句“你看着本大爷的眼睛再说一遍”,立马灰溜溜地缩回了我身后。


我回头去看派蒙,就见她伸手指着我,怂怂地撇清自己:“是她接了委托要把你抓回去!”*


……你可真是我的好向导啊!


我和荒泷一斗的初步交涉还是挺失败的,他一口咬死是自己做了那些违法乱纪的事情,但是给出的动机和理由却很牵强,解释的时候更是眼神飘忽。


他认了罪,却又不肯跟我们回天领奉行。荒泷一斗对我们很警惕,虽然并没有对我们出手,但感觉他随时都会动手。一时间气氛剑拔弩张,正当我以为一场交战必不可免的时候,不知道从哪跑出来一个小男孩,嘴里喊着“一斗哥哥”就冲了过来。


小男孩名字叫大辅,是来找荒泷一斗斗虫玩的。他看见我们后很好奇,询问我们的身份。


凶神恶煞的荒泷一斗当场表演了一个变脸,表情一瞬间有点尴尬又有点窘迫,慌乱而笨拙地向小朋友解释我和派蒙是他在鸣神岛的朋友。


……这集我看过,下一秒就该「稻妻最棒的玩具销售员」横空出世了。


没想到小朋友还挺机灵的,一眼看破了荒泷一斗的谎言,直白地说道:“我不信,一斗哥哥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朋友,你们是天领奉行的人!”


我:?你这孩子好好的怎么突然开始骂人呢?

 


【能和小孩子玩到一块的人,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枫原万叶】

【哈哈,是这样的!——宵宫】

【你看,我就说这个飞行矮堇瓜不顶用。——荒泷一斗】

【还、还不是因为你吓唬我!你得意什么啊!——派蒙】

【胡说,稻妻最棒的玩具销售员也是我。——达达利亚】

【……不想看到愚人众在稻妻销售任何东西,包括玩具。——五郎】

【啧啧啧,看来你和天领奉行的仇是结下了。——胡桃】

【不管怎么说,与九条家结下的仇还是不要迁怒天领奉行吧?你看他们还帮你付钱了。——优菈】

 

 

12月2日


跟一斗一段时日相处下来,在还没完全调查清楚真相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些什么绑架抢劫的事肯定不是他做的。


……人品什么的暂且不论,主要是吧,一斗他没那个实力,更没那个脑子……


他那荒泷派加上他也就五个人,几个小弟的破坏力要真论起来只能说是略胜派蒙一筹。说白了,一斗他连个地头蛇都算不上,撑死就是个游手好闲的街溜子。他做过最糟糕的事也就是和小朋友打游戏的时候不肯放水了——本来他就打不过啊!


怎么说呢,一斗比愣头青还愣头青,就是个单纯的笨蛋。


就是因为是笨蛋,所以他明知道我是来抓他的,却还是把我当成了好朋友,一路上兴致勃勃地给我介绍他的别的朋友:小弟元太阿晃阿守,二把手久岐忍,善解人意的希娜小姐,相见恨晚的绫人兄,还有让他硬是吃下了三十二碗拉面才艰难赢得比赛的狐耳女人……间或还抱怨了两句抢走他神之眼却不敢赴约他复仇之战的……九条乌龟?


(前面的都不认识,后两个应该是神子和裟罗吧?)


同样因为是笨蛋,所以当一斗得知真正的罪犯是同族的青鬼卓也后,为了劝他悬崖勒马,毫不犹豫地顶替了他的罪名。


笨蛋不会想那么多,笨蛋只是想要保护朋友而已。


我感觉和他待在一起时间长了,自己的智商也在逐渐流失。我们风风火火地闯进流浪武士的营地救人,都打进去了我才想到问一斗:“卓也的想法虽然激进,但我看得出他已经做好了承担一切后果的觉悟。这种情况下,你想好要怎么劝说他了吗?”


结果一斗把问题抛给了我:“啊?我不会劝人啊,你都是怎么劝人的?”


我回想了一下,“主要是靠「以理服人」和「有话直说」。”


一斗:“啥?你还挺文雅的。”


我谦虚地表示:“还行,一般文雅。”

 


【你其实很喜欢一斗吧?——绮良良】

【……还是把他抓起来吧。——九条裟罗】

【哈,你还挺谦虚。——莱欧斯利】

【你是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文雅的?——流浪者】

【来个人给荒泷一斗解释一下,「以理服人」和「有话直说」到底是什么。——珐露珊】

【我怎么是笨蛋?我怎么就成笨蛋了?——荒泷一斗】

【哎呀,能赢我的人可不多。这家伙很有意思吧?我就知道你们能做朋友。——八重神子】

【能有一个为自己奋不顾身的朋友,其实是非常幸运的。——云堇】

 

 

12月6日


一斗的案件最后算是圆满解决,虽然他和卓也都被抓进牢里去了,但是赤鬼和青鬼的隔阂却消解了。


不知道他在牢里过得怎么样了……听他说前几次进去的时候里面会有个好心的同心给他送烤堇瓜,希望他这次还有堇瓜吃吧。


派蒙因为上次偶然找到「深红旋风」而赢得斗虫比赛后,对鬼兜虫产生了不小的兴趣。经过她几天的观察研究后,她产生了一个疑问:“鬼兜虫的性格明明很温顺,为什么花纹看起来这么可怕?”


我说:“正因为它们不喜欢争斗,所以才进化出了这种鬼怪的图形,用来恫吓敌人*……不是,到底你是向导还是我是向导呀?”


派蒙“诶嘿”了一声,装作没听见,“哇真是智慧呀!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学习学习,比如把魈的面具借过来?这样丘丘人看见你会被吓呆的吧!”*


你可真敢想啊!这种东西是想借就能借到的吗?


我:“……魈不会同意的吧……”*


派蒙觉得也是,但她灵机一动,“那我们拜托早柚用忍术去偷?或者,如果怕魈事后算账的话,不如去偷公子的吧!反正你也打得过他!”*


我:“……早柚不会同意的吧……”


派蒙不肯死心,“那、那我们就先去找……先去找阿贝多!要是阿贝多能研究出让早柚长高高的药剂,早柚一定愿意帮忙!”*


我:“……阿贝多不会同意的吧……”


我们俩大眼瞪小眼相对无言,最后一致决定还是去祭典上买个面具吧。


 (其实可以买个空白面具,让行秋写点字在上面,应该会起到同样的效果)

 


【行秋不会同意的吧!——行秋】

【好问题,其实我有些好奇派蒙是如何成为向导的。——那维莱特】

【没错,那个同心就是我啦。——鹿野院平藏】

【唔……是你的话,我其实可以试试;但是如果被偷的对象是仙人,我拒绝!派蒙你好狠的心,这下我的呜呼流真的要呜呼了!——早柚】

【我就说没有人能拒绝斗虫的魅力!挚友我给你留了一只宇宙无敌酷炫霸气的鬼兜虫,下次见面就送给你!——荒泷一斗】

【给。——魈】

【我确信魈上仙的面具是你想借就能借到的。——烟绯】

【哪用得着那么麻烦,你直接要就是了。——达达利亚】

【偷东西是不好的行为哦,派蒙不要怂恿荧姐姐做这种事。——瑶瑶】

【为什么你认为阿贝多不会同意?我觉得他肯定很乐意帮助你。——阿贝多】

【看来小可爱对自己的大家的心意了解得还不是很充分呢。——丽莎】

【丘丘人有什么值得恫吓的?——克洛琳德】

【等等,真的有这个必要吗?我觉得对于丘丘人来说,你的恐怖程度完全不啻于什么上仙什么愚人众吧?——娜维娅】





——TBC——

欢迎来到原神2.3版本,「皑尘与雪影」!


刚玩原神大概一个多月的时候吧,有一次偶然点开旅行者的语音,发现了好多她和派蒙的聊天记录,觉得特别好玩。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关于鬼兜虫……】(12月6号的日记)

因为这条聊天里面提到的魈、公子、阿贝多、早柚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当时就想,我可太想知道这几个人得知这段聊天后的反应了。想得心痒痒,眼巴巴地到处找关于这段的二创粮。

大概是我入坑不逢时,反正到最后我也没找到。

没找到的直接后果就是,脑子里闪过了一条模糊的想法:……要不我自己写吧?


又过了四个月,我的想法渐渐成型,于是动笔写下了这篇文的序章。

没错,我就是为了这点醋!包了!这么一大盘!饺子!!!!!!!!


评论(107)
热度(127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11-11

1271